貊离

我有群星在天上

真我|初雪

*纯情🚳

*全文2.8k 勿上升

 

 

00

 

      想让雪多下一会。

 

01

 

      正值冬日,卧室的窗帘被拉开一半,太阳光从窗外打进来,洒在纯白色的棉被上。一束暖光穿过发间印在眉梢,床上的人揉了揉惺忪的双眼,皱着眉翻了个身,拢起被子把头埋得更深。

 

      张真源出差两周,今天是他回来的日子。一个礼拜前,我就自告奋勇地担起清早去机场接他回家的任务,最终还是不负他所望地赖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所以在太阳还没晒到床尾的时候,张真源轻手轻脚地开了家门,提起行李箱拎到门口的地毯上。他估计以为我还在睡,实际上我在他输门锁密码的时候听到了声响,睁开双眼细听他窸窸窣窣的动静。

 

      久不见爱人,困意早在他进门那一刻消散。我蹿下床贴在卧室门后,小声计算着他的行动轨迹,然后算准时机打开房门。

 

      张真源刚摘下围巾,正准备脱大衣,被开门声惊地抬头看,只见一个粉色的毛绒团子三步并两步,跑着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穿鞋啊!”他稳稳当当地接住了我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急着见你嘛。”我把头埋在他的胸口,贪婪地汲取他身上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 张真源一只手提了提我的腰,让我踩在他的脚上,怕我着凉忙用大衣外套裹住我,另一只手轻抚着我的后脑勺。

 

      我穿着一身浅粉色的法兰绒睡衣,没穿袜子没穿鞋,不敢泄了力完全压在他的脚背上,又在大衣的包裹下整个人动弹不得。思考片刻就索性隔着衬衫环紧了他的腰,问他怎么不多穿点,外面冷不冷,是不是瘦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他轻笑着一一回答,飞过来时没想到外面有点冷,急着回家见我,不知道瘦了没有但一直在好好吃饭,还有就是,下初雪了,老婆。

 

      没抱一会,我挣扎着要去窗前看初雪,张真源不依我,将我一把横抱起就回了卧室,轻轻地放在床上,用被子把我白皙的脚背盖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要着凉。”他又皱眉了,但语气听得出是没有生气,掺着一丝无奈。

 

      我想起我昨晚给他打视频电话,因为没有穿袜子,还趴在床上光着脚丫晃荡,被他皱着眉训了两句。当时我挨完训,低下头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沉默着,他以为是语气太凶惹得我委屈,正想开口缓和气氛,没想到我泪汪汪的眼睛抬起来看着镜头,我说:“好想你啊,真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哄我说,很快就可以见面了老婆,明天给你带蟹粉小笼包。于是我又笑了,笑得冒鼻涕泡,张真源在视频那头笑得大声,我恼羞成怒地关掉摄像头,他只好又给我软软撒娇说,不笑你了老婆,让我看看你嘛。

 

      想到异地时的限定撒娇张真源,我眯着眼笑意更盈,张真源给我掖被角的时候我就一边笑一边盯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在想什么,这么开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在想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在你面前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我也想,我在想你撒娇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张真源无奈,正要起身,被我勾住脖子,他顺势扑倒在了床上,呼出的热气在我脸颊上沸腾。

 

      我覆上他被冻红的耳朵,顺着他的耳廓轻抚。他依然用温柔的目光包裹我,我还以为他会侧目,因为我的动作实在太慢,像小猫抓痒一般挠心,但他似是很有耐心地等我进行下一步。

 

      最后我捏了捏他的耳垂,说:“陪我再眯一会。”

 

 

02

 

      卧室的玻璃窗正对着刚被打开的空调暖气,内外温差使得它薄薄地蒙上一层雾。窗外的雪约莫是下得很大,透过朦胧的窗户,我依然能望见像盖了纱的白茫茫一片。

 

      这双像玻璃球一般的眼眸也会起雾吗?我有些出神。

 

      张真源压在我的身上,顺着我摊在两侧的手臂摸索到我的手,似是想惩罚我接吻时的不专心,他轻挠了一下我的掌心。

 

      我条件反射地瑟缩一下,他知道我最怕痒,早已牢牢堵住了我的退路,按住并与我十指相扣。

 

      我们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,本是小别后的爱人传达着予对方的想念,却在逐渐升温的空气下变了味。

 


*其余见🍎论



end.


再说一次不要给小号任何热度,否则拉黑。 






评论(162)

热度(7741)

  1. 共3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